close

台灣早期的經濟活動不管是城鎮或是鄉村,都一定在廟埕前,廟會、婚宴、市集等等公開活動幾乎都在這,自然在廟前也就聚集了賣著各種小吃美食的攤販,一府二鹿三艋舺,這早期經濟最蓬勃的前三大古老城市有個共通點,那就是大大小小的廟很多,當然吸引我的就是廟前的那些好滋味,其中離我最近的就是艋舺(包含現在大稻埕一帶),我後悔沒早些時候深入這塊令人遺忘的老城市。

印象中的豬腳麵線中的豬腳幾乎都是紅燒的,油亮的暗紅色是醬油給豬腳抹上的濃妝,,豬腳散發出來的香氣伴隨著香料及醬香味,讓人用看的聞的就猛吞口水,像是奔放熱情搔首弄姿的女郎,讓豬哥男士們光用看的就想入非非,三魂七魄被勾了出來似的迫不及待要一親芳澤,但並不是所有豬腳都是這樣表現的。

01846.jpg  
這家在大稻埕的白湯豬腳麵線,像是不屑化妝的自然美女,非常有自信的展現原本該有的美麗,本質好的東西不需要任何掩飾,自然就可以吸引到眾人的目光,是一種自然清新的美,無負擔無做作的美。
01858.jpg  
乳白色的湯頭由大骨慢火熬煮,大骨及豬肉香十足,湯頭帶點由豬腳釋出的膠質,原汁原味的濃郁但不膩,吸了湯頭的麵線要先吃,否則過於糊爛就不好了,想多吃點膠質的可以點豬腳,想多吃點肉的可以點腿肉,我個人偏愛腿肉,膠質豐富的皮搭配皮下的瘦肉一口吃下,皮的Q彈及瘦肉的軟嫩一次滿足,越咀嚼越多膠質釋出,豬肉香氣就這樣釋放出來,絲毫沒有掩飾地欣賞他的美,偶而沾點蒜蓉醬油也有另外一種美感,湯裡點綴的薑絲剛好可以讓你在吃的過程中利利口清清口腔,然後滿嘴油亮的走出攤位繼續再戰其他美食或是滿足的回家,食量大或是想慢慢吃麵線的朋友可以點個豬腳或是腿肉湯再搭配一份乾的麵線,總體份量較豬腳麵線多,麵線也可以慢慢品嘗,慢慢認識這位素顏美女。
01862.jpg  
我說真的,我後悔沒早些時候深入認識這塊令人遺忘的老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人甲阿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